deciduous.🍂

【银博】失忆之后就把人设弄错了



坐在会客厅时,博士还有点紧张。他直到刚刚才听说,今天要见的人是自己的旧识——听说还是关系很不错的旧识。

“阿米娅,我失忆之前…是个什么样的人?”


阿米娅自动开启了粉丝滤镜,毫不心虚地说,

“博士是个很强大的人,身上总是散发着令人信服的气场。平时也非常有男子气概,是个领袖式的人物。”

博士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性格呢?我会比较高冷或者内向吗?”

“完全不会!”仿佛博士说了什么妄自菲薄的话一般,阿米娅声音都拔高了三个度,“博士很亲切!和大家都能交上朋友,对待朋友非常豪爽,从不吝惜——我一直很敬爱这样的博士。”

“这样啊…我知道了,谢谢你,阿米娅。”

博士拍拍阿米娅的头,他大概知道一会儿要用怎样的方式面对旧友了。


虽说可以用失忆当借口,但博士不愿意让旧友认为自己变成了他不认识的另一个人,也不希望自己的转变把这场旧友的重逢搞得像是拘谨的初识。

只要装作和以前一样就好了。

对此,博士充满信心。


“咚咚”

门被敲响,博士的手指下意识握紧,接着松开。

他深吸一口气:

“请进——”

低沉的男中音从他嗓子中流淌出来,仿佛是名美声歌唱家。


一时间,门外的动静戛然而止,就连阿米娅也定格了。

博士却因为专注于声调的顿挫而无所察觉,在门把手恢复转动的那一刻站起身,把下巴扬起一个让自己满意的弧度,正对着缓缓推开的大门。


门开了,先是一名长着角的男性维持着推门的动作侧立在一旁,将正道让给披着毛边披风的男人。

男人有一头银白的中长发,没入领下,就算人还未进门,上位者的气势就一下子冲进了会客厅内。

阿米娅被男人的气势震了一下,不过她很快就回过神,转头想要给博士指引。

头转到一半,鼻尖前就划过一阵风——

抬眼,她的博士正器宇轩昂地大步走过去,手甩得像个斗士,外套都被他甩得猎猎作响。

一串洪亮而又高亢的笑声一路飘荡到了天花板上,

“哈哈哈哈!好久不见,我的老友——”


还未等对面的人反应过来,就一把把在了后者的肩上,身高的差距让博士看起来有些吃力,但他恍若不受影响,还大力拍了拍肩膀,

“进来坐!就当自己家里。”


“…………”阿米娅张大了嘴,觉得眼前的一切都很玄幻。

但她没办法走过去告诉博士,你ooc了。

从博士那悠扬的男中音响起时,一切都变得无可挽回。


门外的银灰似乎也被震住了,他上下打量了博士几眼,迟疑地点点头,在对方热情而又豪迈的邀请下走了进去。

“抱歉,我们博士失忆了…”

阿米娅赶忙迎上来解释道。

当务之急是把博士的反常都推到失忆上去。


银灰的目光瞬间变得了然,仔细看他还松了口气。

博士届不到他们的脑电波,他完全沉浸在了扮演“自己”的世界里,甚至骄傲地想,

失忆了又如何,现在的我依旧是老友记忆中的我——热情豪爽,领袖气概!


“那么重新介绍一下,我是银灰,喀兰之主。”

银灰的素质极高,就算面对失忆后性情大变的旧友也面不改色。

“这是我的下属,角峰。”


博士的目光转向角峰,突然抬手连拍三下,

“啪!啪!啪!”

“好!是个好男儿!”


角峰:“…………………”

他顶着博士赞许的目光和自家老爷意味深长的一瞥,缓缓挤出几个字,

“…多谢赏识。”


银灰深吸一口气,有些愧疚地转过头,打算回去就给角峰加工资。


“我们来谈谈这次的协议吧。”银灰怀着早完事早好的心态,赶忙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协议书,递给博士,“这上面的条款完全有利于罗德岛,你们如果没有异议就签吧。”

博士接过协议书,把下意识脱口而出的“银灰先生”吞了回去,停顿中飞速斟酌了两秒,再出口时就变成了,

“老银,你可真是个体己人!”


银灰递过协议的手指微不可查地颤抖了一下。


角峰的头都快埋到胸里了,压根不敢抬头看自家老爷的表情。

阿米娅从刚才起就是一副被雷劈过的神情,全程处于“我是谁,我在哪儿”的状态。


“阿~米娅,”咏叹调唱出的美声唤醒了待机中的兔子,博士的嘴脸挂着一抹高深莫测的迷之微笑,“我觉得没什么问题,你来看看。”

阿米娅接过协议,一眼扫过去只觉得一堆文字都从眼前溜了过去,只剩下3D立体环绕的一声声“阿~米娅”回荡在自己的脑海中。


余音绕梁,久久不散。


然而领导者的素养让她强行看完了这份协议。

协议不长,白纸黑字写得分明,确实是完全有利于罗德岛的条款。

“银灰先生,协议没有问题——只是我冒昧问一句,您为何如此厚待罗德岛?”

银灰并没有因为阿米娅略带怀疑的提问而不悦,

“因为你们的博士值得我这么做。”


博士闻言,淡定地抿嘴一笑,投去一个老父亲般欣慰的眼神。


银灰突然对自己刚才的回答产生了质疑。


…………


签订好协议,一式两份,分别交给了角峰和阿米娅。

银灰朝博士伸出手,准备临别。

博士握住那只手,“再会了,我的老友!”

整场下来,银灰已经习惯了那声“老友”,特别是在那声撼天动地的“老银”之后,“老友”一词在他看来十分可亲。


“下次见,我的盟友。合作愉快。”

心想着终于结束了的银灰,下一秒就看见博士勾了勾嘴角。

动物的第六感向来敏锐,不祥的预感刚冒出个头,他还来不及收回自己的手,就被对方一个发力拉近了距离——

几乎是脸对着脸,热气都打在了自己的颈窝子里。


“从今往后,咱们,也是同袍!”

说着,博士还用另一只空着的手拍了拍后者的肩。

“我们,来日方长。”

那眼神,那气势,还有那莫名其妙的挺顿,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达成了横扫天下的协定。


…………


终于离开了会客厅,再次回到走廊上,竟觉得空气是如此清新。

银灰和角峰双双呼出一口浊气。


走出一段距离,角峰忍不住有些迟疑地开口了,“老爷…博士他失忆前也是这样的吗?”

银灰闭着眼摇摇头。

“那他怎么成现在这样了?”角峰的话语中无不透露出担忧。

至于这份担忧中有多少是对于自己的就不得而知了。


我也想知道……银灰头疼地揉了揉眉心,脱口而出的话却变成了——

“咱不敢说,咱也不敢问。”


话音一落,别说角峰了,就连银灰自己也愣住了。

他脸色一变,暗道这精神污染真是好毒!

警告地看了角峰一眼,银灰道,

“忘记你刚刚听到的!”

角峰老实巴交地点点头,学着银灰的语气说,

“咱不敢说,咱也不敢问…”


银灰,“……………”



送走了喀兰的那尊大神,阿米娅终于放松了绷紧的神经。

天知道她刚刚多怕对方一个没忍住一爪子下去把自家纤弱的博士拍成个博士饼。

偏偏博士还兴奋地向自己求证,

“我刚才表现得怎么样?像不像以前那个很有男子气概的自己?”

阿米娅深深地看了博士一眼,说出口的话意味莫名,

“博士…你之前和银灰先生真的只是朋友?”

博士,“?”

她似乎也没想让博士回答,只喃喃自语地感叹道,“那一定是非常好的朋友。”


——至少得是生死之交。


……


XXX


很久很久的以后,当博士终于明白阿米娅当时话中的意味时,他已经为那日年少轻狂不懂事的行为忏悔过无数个夜晚了。


而此时的银灰早已得知了当时的来龙去脉,并且对重温那场“老友相会”乐此不疲。


“求求你们别再说了…”博士把头埋在手臂里,不去看对面那对主仆狼狈为奸的一唱一和。


“那哪儿行呢,我的老友~”银灰挑着眉,丢给角峰一个眼神,“容我再次介绍,这是我喀兰的好男儿,角峰——”

角峰心领神会地上前一步,

“博士,您可别拘着自个儿,就把这喀兰总裁室当自己家里!”


博士:…………我恨!


银灰见要把博士惹急了,又坐过去把人圈外怀里,尾巴一扭一扭地扫着后者的脸颊,

“怎么了盟友,难道我不是你的体己人儿?”


角峰没忍住“噗——”一声喷出来。

被银灰瞪了一眼识趣地退了出去。


门“咔哒”一下关上,只剩博士还埋在银灰的毛尾巴里装鸵鸟。

“好了盟友,抬头。”

银灰轻轻拽了拽他的头发,“只剩我们两个人了,不如做些有趣的事?”


“什么事?”

博士警惕地抬头看了他一眼。


喀兰之主露出一个计谋得逞的笑容,学着那日博士的语气,拍拍他的肩,凑近了耳廓,


“按你说的,我们,来日方长啊——”



END.


评论

热度(25915)

  1. 共6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